校园网管理与支持中心

校园网常见问答

来源:    点击数:7162    更新时间:2023-07-31

Q:无线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用?

答:目前学校已经建成无线+有线的万兆互联校园网,即日起就能使用,近期因为调试的原因可能会稍微影响使用,遇到问题可以咨询答疑热线83498033(时间: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)或各相对应的运营商。


Q:无线网络是否算在限时之内?

答:Nua是学校内网,可以在校内任何区域连接,可以访问知网等校园资源,不可以访问百度等外网,nua-@f-young和nua-CMCC需要办理运营商相应的套餐,晚上24点照常断网。


Q:可不可以一个宿舍用一个wifi?自己安装路由器?

答:都不可以,原则上一人一号,每个账号可以连接3个设备:手机、Pad、电脑。


Q:AC认证失败啥意思?

答:AC认证失败是所以登录问题的统一反馈,包括账号或者密码输错等等。请联系热线了解确切的问题原因及解决方式。


Q:自己原有的联通和电信卡能否使用校园网络?外地的手机卡呢?

答:南京本地的移动和电信可以到校内营业厅办理宽带套餐。外地卡不办理校园宽带套餐。


Q:无线网络使用区域范围?wifi是整个学校都有信号么?有没有盲区?

答:校园网Nua学生登录只能使用校内资源,宿舍区近期即将完工,校园内其他区域也正在加紧建设中,敬请期待。


Q:连接wifi有什么步骤需要下载什么客户端?

答:学校将在校园网业务办理平台公布教程,如果仍有问题欢迎致电83498033。


Q:学校会对我们实行互联网监控么?

答:学校不会对学生进行网络监管,不会涉及学生隐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