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网管理与支持中心

校园简介

一、校园网现状

  目前我校校园网络已经建成了万兆互联、千兆到桌面的有线无线一体化校园网。学校网络出口由四部分组成:学生电信出口、学生移动出口、教育网出口、校园网公网出口。其中前两个出口用于学校宿舍区的学生上网服务。后两个出口用于学校教学、科研、行政办公。


二、网络接入说明

  我校目前与中国电信、中国移动进行深入合作,负责提供和保障学生在校内的上网服务。你到校后可以任选其中一家,办理手机电话卡并开通相关宽带上网套餐业务。你不仅可以在宿舍区通过有线或无线接入互联网,还可以在全校范围内通过无线接入互联网。

请你报到后,登录校园网学生入网平台仔细阅读入网说明,并进行相关入网服务的办理。

  • 校园网选号平台:http://xh.nua.edu.cn

注:默认用户名:学号,默认密码为:身份证后八位(为了你的信息安全请尽快修改密码)。

  • 校园网业务办理平台地址:http://net.nua.edu.cn

注:成功入网后可在此平台上,查看校园网相关通知、使用说明,还可进入“自主服务平台”使用“查询余额”、“修改上网密码”等功能。


三、校内网络使用说明

  成功办理入网后你将获得以下服务:

  • 全校范围内无论有线、无线访问校内所有网络资源,包括所有网站、图书馆及相关信息系统等均是免费的。

  • VPN服务,登录地址:http://v.nua.edu.cn,此项业务可以帮助你身在校外也能成功访问学校内部所有资源。

  • 学生邮箱,登录地址:http://mail.nua.edu.cn,独一无二的以我校nua.edu.cn域名为后缀的电子邮箱。